长沙网站设计中图片需注意的要点

发布时间:2020-01-02    

  图片是除了文字外最早进入网络的多媒体对象,图片的使用可以传达特定有用的信息,更为关键的是美化网站界面,图文的搭配让网页看起来更舒适。在网站中,图片是极为常见的元素,也是组成一个网站最基本的元素。在长沙网站设计中图片选择的巧妙、恰当,可以给网站增色许多。因此在长沙网站设计中图片需注意的要点。

长沙网站设计中图片

  1、头图重点突出

  头图在网页中一般是指网站头部最上最中心的图片,设计的头图简约美观、重点突出,能在第一时间就能吸引用户浏览,增加用户对网站的好感。因此头图也是网站展示的最重要的图片信息,注意图片不要过度拥挤在展示头图的区域。

  2、图片层次感

  在长沙网站设计中图片一定要有层次感,既能加强网页美感还能丰富展现其氛围,增强图片在网站的代入感,显得网站大气、美观。不要毫无技术含量的堆砌图片,显得网站杂乱无章

  3、图片尺寸

  图片尺寸在网站中没有固定的标准,网站是由许多栏目版块组成,各栏目之间的尺寸不同,所需图片尺寸也不尽相同。为了呈现出良好的视觉效果,在设计图片时要根据栏目的正确尺寸来设计图片尺寸。同时图片尽量用jpg、png、gif的格式,有利于图片上传,不影响用户体验。

  4、图片alt标签

  alt标签实际上是网站上图片的文字提示,提示这个图片是干什么用的,相当于图片的标题。在图片添加alt标签可以在网站发生问题图片显示不了、打不开的情况下,帮助用户理解图片内容,也让图片有利于搜索引擎抓取。

  5、图片信息传递效率

  网站最重要的是向用户传达信息,而图片在网站是信息传递效率最高的媒介,相当于一图胜万言。但要注意的是移动端访问,它的局限性会消耗巨大的流量,导致网页变卡,因此图片数量尽量减少但要突出主题。

  为了网站能给用户带来良好的浏览体验以及有良好的视觉效果,一定要注意小编介绍的5个要点。

       关键词:长沙网站设计


相关阅读

版权所有:长沙紫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