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谈制作网站时最容易犯的八大错误

发布时间:2018-05-08    

    由于互联网的发展,任何企业都不想错过互联网这块大蛋糕,而网站又是企业涉足互联网的先决条件,因此,几乎所有的企业都进行了营销型网站建设,而网站也成为了企业的标配。但是在如此众多的企业网站当中,只有极少数的网站能真正能做到完美,大部分网站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问题,最终直接影响着网站的效果。长沙网站建设细数下来,发现最容易犯的主要有以下八大错误,借此分享给大家。


    浅谈制作网站时最容易犯的八大错误


    一、网站导航采用图片或者是动画。虽然导航采用图片或是动画看起来确实要比文字美观很多,但是不可否认的是,搜索引擎对于图片是无法识别其中内容的,如果坚持使用图片或动画的话,网站最主要的内容都不能被搜索引擎识别出来,从而影响到网站优化效果。


    二、图片使用不合理。虽然说图片能够从整体上提升网站的美观度,但是所用也需要合理布局才行。往往有些网站为了填充内容,就到处贴满图片,其实这样是不对的,图片通常是为文字内容起辅助作用的,而那些与内容无关的图片还是尽量少放为妙。


    三、网站字体使用不当。虽然有些字体在网站上使用会非常漂亮和大气,能够使网站档次提升。但是这仅限于你自己电脑上安装了这些字体,如果没有安装所使用的字体,很有可能网站就会出现无法显示的内容,反而得不偿失。因此,确保所有人都能正常访问网站,请使用所有人电脑都有的字体。


    四、网站太复杂,结构层级太深。不要把用户想象成对网站非常了解的专业人士,过于复杂的网站会导致用户不知所措,分不清方向。特别是企业网站,层级也不宜超过三层,尽量减少用户的点击和操作次数,并且搜索引擎对于太深的网站也不太乐意抓取。


    五、网站缺少返回功能按钮。通常用户在浏览完成一个页面之后,多数都会想要返回上级页面,继续浏览其它相关的内容,这时候,如果设置一个返回按钮,用户就能非常方便的返回到之前的页面。如果没有这个按钮,用户就会去点击其它的按钮,点着点着就可能会迷失掉,最终只能选择关闭了。


    六、网站急于上线。通常网站在制作完成之后,都会要进行一段时间的测试工作,目的就是为了发现和查找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修复好,避免上线之后再出现,从而影响到用户的正常访问。但是有些企业往往急于求成,在没有做好测试就将网站上线,最终到用户访问时,就会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,导致网站形象受损。


    七、忽略搜索引擎的重要性。经常会有企业问到,为什么我的网站上线都好几天了,关键词还是搜索不到。要知道搜索引擎不是谁个人的,不可能说想怎么样就怎么样,它对任何网站都是公平的。想要网站关键词有排名,那么在上线时,首先就需要将网站提交给搜索引擎,然后按照搜索引擎标准对网站进行优化,网站才会快速获得排名。


    八、忽略服务器的重要性。很多企业都会把网站服务器这一重要因素给忽略,要知道网站是否能够稳定运行,是否能够快速打开,这些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取决于服务器性能好坏的。有些企业为了节省预算,往往选择廉价的服务器,最终导致网站经常打不开,隔三差五的出问题,并且这样对网站优化也会产生较大的影响。


    所以说,为了企业能让自己的营销型网站发挥出真正的功效,能够为企业带来可观的价值,请务必正视以上八个方面。虽然说这些问题看似微不足道,但所谓牵一发而动全局,只要一个地方出现问题,那么受到影响的将会是整个网站,甚至企业的形象也会遭受损失。任何网站只有做好以上问题,才能最大限度避免网站沦为摆设,避免企业的互联网梦沦为泡影。


相关阅读

版权所有:长沙紫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