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营销型网站建设该如何选择关键词

发布时间:2018-05-08    

  企业做网站建设,说到网站关键词,顾名思义就是重点突出网站的核心内容,以求网站在搜索引擎能够有更靠前的排名,从而获取到更多流量。所以,在营销型网站建设之中,合理设置关键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,也是关乎网站最终成败的决定因素。当下许多企业对网站优化都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,但是对于关键词的选择却知之甚少,有鉴于此,长沙网站建设就来给大家谈谈如何才能合理选择关键词。

营销型网站建设选择关键词

  分析营销型网站建设该如何选择关键词?

  1.首先、罗列出与自己网站相关的关键词

  在选择关键词之前,需要将对网站有用的关键词罗列出来,在罗列的过程中,需要针对网站的主要业务,经营的产品,亦或是网站需要实现的目标来进行。当然这里也需要结合企业所在行业的特征,以及用户的行为习惯来进行,绝对不能只按照自己的主观意识来选择,不能说自己认为什么词合适,就可以选择什么词。然后通过关键词工具,将一系列与网站业务息息相关的关键词罗列出来,以供筛选。

  2.其次、选择出对自己网站有用的关键词

  在罗列的许多关键词当中,其实大部分都是无效的关键词,这就需要我们逐一进行筛选,最终才能确定合适的关键词。这里需要注意的是,筛选关键词需要要站在可观的角度进行,要确定所选择的词是网站的用户真实搜索的词,当用户搜索这些词来到网站之后,确确实实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。另外,太热门的词竞争程度会非常大,新站要在短时间优化上去几乎不可能,太冷门的词又没有任何意义,所以应该选择最合适网站的关键词。

  3.最后、网站各个页面之间的关键词布局

  在筛选出来的关键词里面,几乎就可以确定这些都是对网站有用的了,但是其中必定会有偏热门和偏冷门的词,如何将它们合理的部署到网站各个页面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了。通常来说,由于首页是整个网站中权重最高的页面,故此首页的关键词应该部署最核心的,比较热门的关键词。而栏目页次之,则部署次核心,不是很热门的,核心关键词的辅助词。而详细页面权重最低,就需要部署最长尾,竞争最低的关键词,如此才算是合理的布局。

  总的来说,为营销型网站建设合理选择关键词,乃是一项重要的工作,应该在建站伊始就要确定好,只有关键词选择好了,网站才能顺利的执行建站工作,确保所有工序都围绕网站的核心内容来执行。另外,在网站上线之后,适合的关键词才能为网站带来有价值的流量,才能令网站的效果不断提升,如此,企业的网站才能真正实现其既定目标,帮助企业盈利。如果关键词不合理,即便再多流量也是无用的,反而会使网站的跳出率上升,最终既影响用户体验,又影响优化效果。


相关阅读

版权所有:长沙紫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